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严格控制商业演出会议培训等聚集性活动

2021年08月01日19:2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日电 (池梦蕊)今天下午,第228场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北京是全国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必须坚持从严从紧防控策略,严格控制商业演出会议培训等聚集性活动。各类演艺机构要控制大型商业演出活动,压减各类线下演出活动场次及规模,严格控制瞬时流量,全程保持安全距离,落实“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要求。严格执行来京参加会议培训等聚集性活动人员疫情防控要求,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性聚集性风险。

严防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风险。全市医疗机构扩大外埠就医人员远程在线医疗服务,严格筛查风险地区来京就医、仍在院治疗及其家属陪护人员,不分就诊科室,一律进行流行病学接触史询问和核酸检测。

当前正值暑期,旅游、出行、聚会等活动明显增多,人员往来频繁、流动性大,疫情风险也随之增加。广大市民群众要自觉遵守首都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少聚集、少聚餐,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等常态化防控措施。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旅居史、涉疫风险人员接触史的,要及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酒店报告,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责编:李博、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