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宛平黨員服務崗 亮相疫情防控第一線

2020年02月10日18:4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0日電 疫情就是命令,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宛平城地區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設立黨員服務崗,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線。

“你們真是辛苦了,這下著雪你們還不回去歇歇,都連著好幾天上崗了,一定也要注意身體啊”這些關心的話讓值守干部們心裡暖暖的。“我們都是黨員,這時候我們就要在崗”這是宛平城地區黨員服務崗的黨員們最堅定的回答。

近期,宛平城地區設立了黨員先鋒崗,“全方位”發動社區干部、下沉干部、志願者們一同參與疫情防控。

“這個時候我們黨員干部有崗站,有事做,我們心裡就踏實,居民們看見我們心裡也踏實”手拿測溫槍,身穿志願者服裝的黨員楊思文說。

宛平城地區的黨員先鋒崗分布在地區各個小區門口、村口,在平房院落集中的出入道路上,每個崗位2-3名黨員干部堅守,對進出的居民、村民進行登記、體溫測量,為居家監測人員提供生活的必須服務保障,同時宣傳疫情防控知識。

“地區黨工委向我們發出了倡議,我們每名黨員干部都要發揮我們的作用,我們在崗服務,看到大家的轉變是讓我們最感動的,有的村民最開始可能覺得這樣麻煩,但現在慢慢的都理解了,並且支持我們工作,現在大家進出都主動配合,都是為了大家的健康”永合庄村黨支部書記付俊利說。

宛平城地區堅持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向地區黨員發出《堅決打贏疫情防攻堅戰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的倡議書,注重實際設立了35個黨員服務崗,黨員亮身份、勇擔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樹立“一個黨員一面旗”的光榮感和責任感,處處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當好群眾的“貼心人”和“主心骨”。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