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區政協領導看望患新冠肺炎出院后的孕婦

2020年02月08日21:0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8日電 (記者 鮑聰穎)2月7日上午,西城區政協主席章冬梅在她所聯系的天橋街道看望患新冠肺炎出院后的孕婦。

這名孕婦已懷孕34周,1月份與愛人從武漢來京探親,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經佑安醫院治療后於2月4日痊愈出院。但是,她愛人和公公婆婆因還在隔離中,孕婦隻能獨自一人居住於酒店,無人照顧。了解到這一情況后,西城區婦聯主動擔責,第一時間啟動了幫扶工作,迅速聯合區婦幼保健院、天橋街道婦聯、香廠路社區婦聯組成了幫扶工作小組,進行愛心幫扶。西城區婦聯黨組書記、主席李高霞,天橋街道領導,街道社區婦聯干部及時看望慰問了這名孕婦。

章冬梅得知這一消息后,馬上前來看望孕婦,與她親切交談,詳細詢問孕婦目前狀況,叮囑她,要好好照顧自己,保持樂觀心情,安心養好胎,與家人朋友多通通電話,讓家人朋友放心,有什麼困難及時向區婦聯和天橋街道提出。

同時提出,西城區婦聯要提前聯系好醫院,做好媽媽和寶寶產前產后相關物品等准備工作,讓這名孕婦真切感受到黨和政府及娘家人的關懷與溫暖。

章冬梅還向李高霞了解了西城區婦聯在疫情防控中整體開展工作情況,強調要及時關注空巢老人、失獨家庭、殘疾婦女、孕婦等困難家庭和婦女,做好心理疏導。要及時做好宣傳教育工作,引導正確的輿論導向,為黨和政府排憂解難,並轉達對婦聯姐妹們的問候,叮囑各級婦聯干部要做好自身防護工作,同時做好宣傳員、防控員、監督員。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