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區奧運村街道各社區成立“抗疫”臨時黨支部

2020年02月08日18:0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8日電 日前,南沙灘社區成立防疫臨時黨支部,黨員們宣誓盡己之力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據悉,奧運村街道在每個社區都成立防疫臨時黨支部,統籌奧運村街道以及區直機關“一幫一”結對人大政協機關黨支部、社區基層黨支部、居委會、派出所、物業、業委會、社會單位八方力量,共同打好抗疫攻堅戰。

“我響應奧運村街道工委號召,積極投入防控工作,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在南沙灘社區臨時黨支部成立現場,黨員們舉起右手,面對黨旗,重溫入黨誓詞,堅定和疫情作戰的決心和信念。

南沙灘社區負責人介紹,南沙灘社區老舊小區多,無物業管理小區多,面對疫情要承受更大的壓力。自大年三十開始,社區工作者們就一直奮戰在一線,加班加點地完成了宣傳、摸排等工作。隨著疫情的不斷發展,南沙灘社區廣泛發動物業、基層黨支部、雙報到黨員、業委會、樓門長、志願者等力量參與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逐漸形成了全區域共同“抗疫”的形勢。臨時黨支部的成立,有利於讓各方力量發揮優勢、各司其職,從而為一線工作人員減負,更好地發揮出整體戰斗力。

奧運村街道工委相關負責人介紹,社區防疫臨時黨支部均由街道包社區處級領導擔任支部書記。“臨時黨支部的意義在於‘思想上凝聚、資源上整合、工作上減負、行動上引領’。八方力量在黨建引領下各司其職、發揮優勢,發揮出相加大於八的效果,減輕一線工作人員壓力,共同發力打贏這場‘抗疫’阻擊戰。”相關負責人說。(宋思沐)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