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區啟動防護物資“快進”模式

2020年02月08日17:5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8日電 朝陽區市場監管局在疫情防控期間,針對經營二類醫療器械、化工產品、口罩等疫情防控相關產品的企業,開通了“綠色通道”,即採取一對一的方式,對相關企業辦事人員業務進行優先辦理,方便防護物資快速進入市場,保証人民群眾生命安全。

“您好,我公司准備經營銷售口罩、防護服等目前急需的醫療和防護物資,今天來辦理二類醫療器械備案,請問需要如何辦理?”2月4日,中國紡織科學研究院有限公司代表王曉利來到區政務服務大廳辦事窗口前咨詢。

得知辦事人所辦事項后,窗口工作人員張濤請示相關負責人后,立即為其開通“綠色通道”,進行加急辦理。“首先協助辦事人梳理所需材料,確保其資料齊全和准確,並進行優先審核,同時對所辦事項進行網上申報,並下載相關文件和表格,指導辦事人正確填寫。大約1小時左右事項辦理完成,辦事人拿到了我們開具備案証明。”窗口工作人員張濤介紹,因為涉及到資料審核,按照一般流程,該事項辦理完成大約需要1個工作日,“綠色通道”幫助辦事人大大提高了辦事效率。

朝陽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間,為減少減短辦事群眾聚集,區市場監督管理局還針對辦理業務量較大的餐飲企業採取了“不見面服務”審批政策。針對企業經營范圍變更、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証等無需現場核查且不影響食品安全的事項採取網上資料預審,資料審核通過后,即時通過郵寄的方式發放許可証﹔對於普通餐飲和單位食堂,辦事人員可將現場視頻和定位發送至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公共電子郵箱cysyj_slb@163.com,進行線上審核,或直接與相關工作人員聯系,通過添加工作微信的方式發送現場視頻進行審核。(趙慧慧)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