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家樓轄區殷金鳳工作室開通抗疫心理援助專線

2020年02月08日17:5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8日電 “2017北京榜樣”殷金鳳是朝陽區呼家樓街道呼北社區黨委書記,日前,由她成立的殷金鳳工作室開通了抗擊疫情心理援助專線,邀請3名專業心理咨詢師組成心理疏導團隊,採取在線答疑解惑和電話咨詢等方式,為轄區居民和奮戰在防疫一線的社工提供心理疏導服務。

“我已經10天沒有出門了,老覺得胸悶,晚上也睡不著,很焦慮。”呼家樓街道小庄社區一居民希望得到心理幫助,來緩解自己的焦慮情緒,於是撥通了抗擊疫情心理援助專線。值守心理援助專線的國家二級心理咨詢師李克寧通過建立關系、傾聽、理解、共情等方式,使求助者慢慢放鬆下來,暫時緩解了其焦慮情緒。

“居民長時間在‘宅’在家裡不出門,容易產生疑慮、懷疑、焦慮甚至憤怒的情緒。我們通過專業的心理疏導,來幫助他們緩解焦慮,平穩度過這個階段。”李克寧說。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街道、社區的工作人員連續作戰,高負荷的工作壓力也會讓他們感到緊張和焦慮。呼家樓街道配合抗擊疫情心理援助專線,還建立了街道社區工作人員心理咨詢微課群,由專業心理咨詢師定期在群內發布心理健康知識,並隨時在群內對地區防疫工作人員進行心理疏導,幫助他們調節情緒,提高自我心理調適能力,以更好地繼續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陳芳芳)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