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鼓励专业人员值守市区心理援助热线

2021年07月13日09:0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本市鼓励专业人员值守市区心理援助热线

  本报讯(记者 孙乐琪)市卫健委日前发布2021年北京市居民心理健康体检与心理援助服务项目实施方案。本市积极鼓励经过培训的心理咨询师、治疗师及精神科医师等专业心理服务人员,到市、区两级心理援助热线坐席值守,为居民提供热线援助服务。

  今年,本市将进一步完善居民心理健康体检与心理援助服务平台建设,定期推送心理健康知识,提供心理健康自评、心理减压、健康宣教等服务,对重大事件开展心理测评监测预警。第三方服务机构将在现有的北京市居民心理健康体检与心理援助服务平台基础上,完善心理测评、科普知识等服务工具和内容,为居民提供方便快捷的自助式个体心理健康评估服务。

  方案要求,各区及第三方机构要充分利用精神卫生专业服务资源、社会心理服务站资源、教育服务资源等,组织开展对不同人群的心理健康体检服务,重点关注儿童青少年、妇女、老年人、职业群体、残疾群体。

  各区、各有关单位要积极鼓励吸纳经过培训的心理咨询师、治疗师及精神科医师等专业心理服务人员,到市、区两级心理援助热线坐席值守,为居民提供热线援助服务。面向心理危机干预人员、心理援助热线服务人员、社会心理服务的基层工作人员等,提供课程学习及团体督导渠道,同时提供危机干预工具,辅助专业人员有效开展工作。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