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衛健委:疫情高發區人員盡量不要到北京來

2020年02月08日17:5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8日電(記者 鮑聰穎)2月8日下午,北京市政府新聞辦召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北京市衛健委、中關村管委會、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北京商務中心區管委會、北京市疾控中心等有關單位發布信息,並答記者問。

“疫情高發區計劃返京人員建議暫不返京。”北京市衛健委新聞發言人高小俊表示,針對大家關心的“疫情高發”地區,可以明確湖北武漢屬於疫情高發地區。病例超過千例的要格外關注,但這是動態變化的。

高小俊提醒,從疫情高發地區來的一定要居家隔離或者做醫學隔離觀察﹔不是從疫情特別嚴重地區來的,也要做相應的隔離觀察,特別是有發熱或身體不舒服,要及時報告。目前在湖北、武漢的人員,希望仍然在原地落實轄區的管控措施,能不到北京來的盡量不到北京來的。疫情高發期間,進京看病的也建議暫時盡量不要到北京來看病。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