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徽在一線 閃光睦鄰相助 東城在職黨員在行動

2020年02月08日17:2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8日電(池夢蕊)防控疫情是一場不能懈怠的賽跑,在中央和市委發出行動令后,東城區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群眾積極響應號召,迅速行動起來,堅守崗位、奮戰一線,切實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為守初心、擔使命的實際行動。

近日,東城區廣大在職黨員及時響應市、區委關於充分發揮“雙報到”機制作用投身社區疫情防控工作的號召,迅速行動,主動請纓,到疫情防控一線積極認領排查登記、協助監管、防控宣傳、環境消毒、心理疏導、后勤保障“六大崗位”,有序參與到全區“睦鄰相助 共衛家園”各項志願活動中,同廣大社區工作人員一起筑起抗擊疫情的統一戰線。

快速響應,社區我們來了

疫情面前顯擔當,關鍵時刻驗黨性。東方信達黨委第一時間在系統內部署在職黨員社區報到工作,在職黨員行動起來,及時與社區聯系報到,積極參與到社區疫情防疫和環境治理工作中。

我不累,我認領五個崗位

任麗是普仁醫院普外科病房的一名護士,2019年,她就多次參與報到社區的志願服務,在社區大掃除中不怕臟不怕累。此時,在這個抗擊疫情的緊要關頭,盡管她已經從除夕當天就回醫院開始工作,但還是響應組織號召,利用休息時間回到社區進行服務,更是報名參加了社區所需的五個志願崗位,充分發揚了黨員先鋒模范作用。

並肩作戰,你們辛苦了

左安浦園社區居民王正也是一名回社區報到的在職黨員,她不但積極配合防疫宣傳和監測,還帶頭參與社區各項服務中,當她看到左安浦園社區工作者沒日沒夜的排查返京人員,主動向社區捐贈了4大包消毒紙巾,讓社區工作者用來日常防護。

我是醫護人員,服務群眾我有優勢

許琳同志是永外衛生服務中心一名工作人員,也是楊家園社區的一名在職黨員。她主動承包了郭庄北裡7號樓整棟樓的疫情防控宣傳工作,利用專業優勢宣傳如何科學防控和對待疫情,並報名參與每天晚上7:00到9:00的疫情防控值守工作,給進出轄區的居民測量體溫,登記返京人員信息,同時對返京人員進行暫時隔離防護指導。

天冷不怕,我們要用自己的力量保衛家園

“請問您住哪,過來量一下體溫。”在零下5度、天空還飄著雪花的惡劣天氣下,國瑞城東區的在職黨員們全副武裝來到社區大門口,拿起體溫計,開始了防控工作。他們認真負責地詢問進入小區的每一位居民,在崗位上沒有一句怨言。在職黨員劉秋萍說:“身為一名黨員,在國家有難之時,要積極投身到社區,用自己的力量保衛家園,也希望廣大在職黨員投身到一線,我們共同抗戰疫情。”

歡迎來到社區,我們一起抗“疫”

各社區都開通線上報到和線下報到兩種方式,方便廣大在職黨員及時報到。

建國門街道西總布社區對6名回社區報到在職黨員,就防控工作和個人防護注意事項進行了崗前培訓。

前門街道各社區及時將已經報到的在職黨員編入社區工作團隊,排出值班表,分配工作任務。強化物資保障,結合天氣等實際情況,為參與志願服務的在職黨員配備了口罩、暖寶寶等物資,確保在職黨員做好個人防護工作。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