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區泉河街道社區小程序在線登信息

2020年02月07日11:5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7日電 “您好,您是什麼時間返京的呢,您可以掃一下這個二維碼,可以線上登記您的信息。”懷柔區泉河街道金台園社區志願者馬永芬對居民說。近日,該社區18個疫情防控檢測點上都新增了一個“疫情跟蹤展示牌”,上面印有一個二維碼及返京人員情況統計說明,這是社區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返京人員信息登記而設計的。

打開小程序,頁面上除了設有基本信息、返京日期、是否停留過武漢、本人及家屬是否有發熱症狀等15個詳細問題外,頁面底端還顯示著“出門佩戴口罩、勤洗手、做好自我防護”等字樣的溫馨提示。小程序使用投入使用前期,金台園社區以網格為單位,在微信群中發送了“疫情跟蹤展示牌”的使用方法,讓所有返京居民都可以詳細了解。

“我兒子剛進門,已經填好表了,這個挺方便的,不用出門就登記好了。”社區居民韓阿姨說。小程序一投入使用,就得到了居民的關注和支持,居民通過小程序就可以詳細登記個人基本信息、近期出行情況和基本健康情況,社區工作人員也可以根據后台,查看所有登記人員數據和情況,快速篩選,使排查工作更便捷、更有針對性,進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