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排查+小网格” 怀柔区龙山街道点面结合严格防控

2020年06月29日15:0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29日电 聚焦疫情防控,怀柔区龙山街道针对重点人员、重点场所和值守点位设置了三重网格。在此基础上,依托“大排查+小网格”模式,点面结合开展全面排查,确保了防控工作的全覆盖。

据了解,怀柔区龙山街道聚焦重点人员、重点场所和值守点位设置了三重网格,6月12日以来已开展三次全面排查。针对重点人员,以社区、村为单位,划分了16个网格,由网格工作人员严格进行核酸检测和防控;重点场所按照类型划分为农贸市场、餐饮企业及食堂、“七小”场所、商超、写字楼宇5个网格,由主管领导责成责任科室负责排查工作;社区、村100余个卡口点位细化“网格”值守,确保严格防控。

6月27日,龙山街道社区、村工作人员和龙山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一起入户,为居家观察人员及同住家属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在此基础上,街道进一步扩大排查范围,本着“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能检尽检”的原则,将流动人员纳入检测范围。目前,辖区内所有居家观察人员都已经完成核酸检测。

“针对现居家观察人员进行的全面检查,主要落实健康监测管理,社区、村工作人员按照小区、楼院‘网格’管理,24小时为居家观察人员提供送水、取快递、扔垃圾。加上前两次排查,重点人员居家观察期间内至少进行二次核酸检测。”龙山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按照重要场所类型划分的“网格”,主要对辖区大型商厦、城区内商市场、“七小”门店、宾馆酒店等防控措施加大排查力度,落实常态化管控措施。督促市场工作人员必须戴口罩,强化垃圾分类管理并规范清洁消杀等,确保摸排无遗漏、全覆盖。

龙山街道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龙山街道已经对辖区60余个辖区单位及公共场所进行再次全面消杀。这项工作得到了社区商户的支持。“我们现在每天对门店开展消毒,对工作人员测温、上岗必须佩戴口罩,提倡顾客优先使用扫码支付。”车站路社区单车专卖店王明超说。

此外,按照社区、村100余个卡口点位细化“网格”值守,按照村居责任人“格长”负责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落细“登记、测温、扫码、出入凭证”措施,做好值守人员交接班登记及相关人员台账管理,对进出通道、小区卡口、楼栋封闭进行严格管理。社区工作者、保安、物业人员、居民志愿者等分时段轮班执勤,做到按标准测温、按要求询问、按步骤登记、按指示回访。(王佳 怀柔区供图)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