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復興醫院出現聚集性疫情 西城區長回應:周邊社區安全

2020年02月07日17:5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7日電(記者 鮑聰穎) 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召開。針對復興醫院聚集性病例情況,北京市西城區委副書記、區長孫碩現場使用醫院平面圖進行介紹。

孫碩介紹,經市區兩級專家現場排查、流行病學調查和實驗室檢測,初步認定目前病例主要發生在復興醫院木樨地院區南病房樓心內科重症監護室。院內所有醫務人員、相關工作人員和病患都已經過排查,密切接觸者正在進行隔離觀察。

目前,該院內南病房樓實施整體隔離管理,對北病房樓實施嚴格出入管理,醫院門診部位於另一院區,可正常開放。

對醫院內醫務人員、患者感染情況進行排查后,認為此起疫情波及范圍有限、目前沒有造成進一步擴散。“在復興醫院內部也不是全院區都有影響,日常就診治療可以正常進行。因此在周邊的社區居民也可以放心。”孫碩說。

此外,包括長安街以北的門診部、月壇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等日常有工作交往的醫療門診部門也進行了排查,“醫護人員護工相關服務人員是安全健康的。”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