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台新村街道兩區聯動、居村聯防、協調中介控疫情

2020年02月06日19:4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新村街道明春苑社區地處南五環豐台區與大興區交界處,屬典型的城鄉結合部,轄區面積1.7平方公裡,為老舊混雜型住宅社區。管理明春東園及羊坊村、高立庄村、高立庄603號院(部隊家屬院)的散居居民,共有常住居民3000戶、7000余人。

疫情當前,新村街道第一時間組織社區黨委與大興區明春西園社區取得聯系,暢通溝通渠道,及時召開疫情防控工作協調會,共同商討“兩區三地”共管一門的具體措施。經過協商,及時在門衛處設崗,各自安排保安力量,做到及時溝通,不推諉、不扯皮,協商一致,顧全大局。

村居聯合顯高效。新村街道與花鄉交叉管轄,不少社區村居聯系緊密,看丹、豐西、電力機、富錦嘉園、育芳園、青秀城等多個社區及時與村委會協商防控措施,合理配置人員力量,協同入戶宣傳﹔打破管轄范圍桎梏,隨時碰頭匯總數據,更新台賬﹔對於無法實現封閉管理的社區、村,由村委會安排人員在路口設點執勤,對返京人員進行信息登記和體溫測量,另由街道安排人力24小時巡邏﹔村居聯合廣泛宣傳,織密疫情防控網。

居居聯系求快捷。新村街道三環一二三社區、韓一韓二社區在疫情防控中緊密配合,通力合作,對於不清楚自己屬於哪個社區的居民來電來訪實行首接負責制,絕不讓居民跑冤枉路,不能解決的記錄在冊,及時與所屬社區聯系,高效快捷解決問題﹔與物業公司實現同步溝通,高效協調﹔在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資方面實現統一調配﹔在值守小區出入口登記和測溫以及宣傳工作中,實現人員共享,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