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安貞轄區300余在職黨員、居民黨員奮戰防疫一線

2020年02月06日10:4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連日來,面對抗擊新型肺炎疫情的嚴峻形勢,朝陽區安貞街道發揮黨員“雙報到”制度,動員廣大黨員干部勇當先鋒,投身到疫情防控之中。截至目前,轄區20余家社會單位,300余名在職黨員、居民黨員響應號召,主動參與社區防疫,為保障社區居民身體健康貢獻力量。

“盡量減少外出,不要串門,不要聚集”“要戴口罩,還有勤洗手……”這幾天,在職黨員楊才勝、鄂德志戴黨徽、佩袖標,與社區工作人員一起,在安華裡小區門口邊登記,邊向居民宣傳疫情防控常識。

據了解,目前安貞轄區,像他們一樣主動放棄休息,投身到社區防控疫情志願服務中的在職黨員有150人、居民黨員213人。

“我們以街道工委、辦事處名義公開倡議,在轄區發出了《致安貞地區黨建聯盟單位及駐區企業的一封信》和《致安貞地區黨組織、黨員的一封信》3萬余張。”安貞街道工委書記陳偉航告訴記者,動員令發出后,轄區社會單位、在職黨員、居民黨員迅速響應,積極踴躍報名參加,都願為社區防控出一份力。

輪流執勤值守、公共區域消毒、入戶宣傳衛生常識、服務老幼病殘……安貞地區黨員們報名后,結合自身優勢,迅速投身到各類防疫志願服務中。

家住在安貞裡社區的黨員史超齊,自己購買音箱,捐贈給地區5個流量較大的社區,為社區疫情宣傳提供幫助。

住在安華裡五區1號樓在職黨員楊鬆,是安華裡社區工作者的愛人,他主動報名參與社區的防疫志願服務,除日常執勤值守外,還自願承擔為居住樓道每天消毒的任務。“我們小區一共六層,我家在五層,每天下樓就順便干了,樓道消毒了,鄰居們心裡也就更踏實了。”

楊鬆告訴記者,他承擔起所在樓門的消毒工作,可以給社區和物業人員減少很多工作量,讓他們有經歷做更多其他的防疫工作。

安華裡社區年輕力壯的兩名在職黨員鄺岩、孫明浩承擔為社區老人服務工作任務,由於快遞進出不便,他們主動為社區高齡老人上門服務,接力把快遞送到老人家中。

除黨員“雙報到”外,安貞街道轄區10個社區黨委、居委會積極調動轄區社會單位參與疫情防控。截至目前,億方物業、容和物業、金地停車公司、浙江大廈、石油工業出版社等23家社會單位積極響應。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