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村干部當“代購” 微信群每天“報菜名”

2020年02月06日15:1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6日電 小芹菜5元一把、蔥頭3元一斤、土豆1.5元一斤、雞蛋4元一斤……每天一早,在懷柔區雁棲鎮神堂峪村村民微信群裡,該村副主任任崢准點“報菜名”。接單代購后,他還會送到各家門前,通過這種方式便利村民生活,減少村民出門頻率。

“說實話,我一個大老爺們兒,買菜這事之前真是不咋干。”任崢說。可為了村裡父老鄉親,他硬生生地干成了“熟練工種”。這些天,任崢為村民們代買蔬菜瓜果、生活用品、食品藥品,從對菜價一竅不通的小伙子變成了菜場大叔,儼然變成了“專業代購”,隻不過,他這個“代購”出力不掙錢。

神堂峪村是雁棲鎮淺山村之一,距離懷柔城區11公裡,平時,村民想買菜有兩個渠道,一個是定期進村的“賣貨車”,另一種方式就是坐公交車下山採買。現在這樣的特殊時期,“賣貨車”不來了,村民坐公交又有風險,村裡百十口人的生活咋整?這時候,神堂峪村副主任任崢想到了個好主意, 他把村民組建的微信群變成了“代購群”,每天統計村民需求,代買送貨上門。為了給村民們省錢,任崢還貨比三家,挑選性價比最高的菜。“沒啥的,這是我應該做的,特殊時期,我不能讓村民為了買生活必需品發愁啊!”任崢說。

像任崢這樣的基層干部,在雁棲鎮、在懷柔區還有很多,堅守社區農村志願崗位、精細做好人員登記、義務幫助居民村民購買生活用品……疫情防控期間,黨旗在懷柔各處高高飄揚,廣大黨員干部在防疫一線奔走忙碌,他們為守護市民健康、守護城市安全筑起了鋼鐵長城。(范曉琦)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