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不隔愛 大興區為隔離人員提供金融書籍等個性服務

2020年02月05日15:3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5日電(池夢蕊 王燕)“在疫情防控關鍵時期,面對滯留異鄉的客人,你們伸出援手,暖心支持我們,不僅免費安排食宿,還每天測量體溫,進行消毒,為我們的生命安全提供了強有力的保障!真的很窩心,很感動!”2月4日,武漢游客林女士(化名)講述了發生在大興的暖心隔離故事。

大興區派出曾參與SARS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員為隔離人員服務

林女士是湖北武漢人,本來是利用難得的春節假期出國旅行,沒想到,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暴發,武漢也成了“重災區”,一下子打亂了她所有計劃,無奈之下隻能轉機來到北京大興。但為了她和公眾的健康,大興區隨即為之聯系集中醫學觀察點進行隔離,由大興區文旅局工作人員負責林女士日常生活起居。“不能到一線為武漢服務,能以這種方式支持武漢盡一份自己的心意,所流的汗水都是值得的。隻要科學防治、精准施策、堅定信心,疫情這個魔鬼必將無處藏匿。”時光在穿梭,病毒在演變,17年前參與SARS疫情防控的大興區工作人員再次重回戰場,以全心全意服務林女士等隔離群眾,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日三餐、兩次體溫監測等貼心服務讓隔離人員感到暖心

收到林女士即將入住的安排后,工作人員迅速行動,進入集中醫學觀察點進行消毒工作,提前安排醫生做好准備,筑成安全銅牆鐵壁,等待特殊客人的到來。隔離病毒,不隔離愛。剛到隔離點,林女士的情緒不太穩定,這個時候大興區從飲食起居、健康監測、心理疏導等入手,共同為林女士加油。

燉雞腿、尖椒炒肉、干鍋豆腐、西葫蘆雞蛋,外加一份湯、一份水果,這是2月2日林女士的午餐。“每天都太豐盛了!我這是在強制長肉吧!”林女士說,“吃著熱乎飯,胃暖心更暖。這裡讓我感受到家一樣的溫馨!”

在疫情中,沒有任何一個環節可以掉以輕心。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工作人員給林女士的送餐幾乎天天不重樣,早餐雞蛋、牛奶、粥齊備,午餐葷素搭配合理,格外貼心。每頓飯菜和新鮮水果,都是按照林女士的口味進行配送。大興區衛健委還安排醫生每天兩次定時監測體溫和對居室進行消毒,大興區文旅局及時微信聯系,化解林女士的負面情緒。林女士說,看到這些,心裡熱乎乎的。

為隔離人員提供金融書籍等個性化服務

入住醫學集中觀察點沒幾天,工作人員收到林女士的一通需求電話。“請問樓下有人居住麼,我想出去運動一下,實在是有些悶!”工作人員隨即當好“服務員”,回復道:“隔離期間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最好是不外出。您想看書嗎?要不要明天給您送幾本過去?”通過林女士登記的信息,工作人員發現,她是從事金融工作的,對金融類的東西很感興趣。費盡周折總算找到了幾本金融方面的書籍,送到林女士手中。林女士拿到書特別欣喜和感動,“本來不想給工作人員再添麻煩,沒想到他們這麼細心。這裡並不是冷冰冰的隔離點,他們給我帶來了精神慰藉。”隔著幾千裡,牽挂心連心。

一份長壽面,再加一個荷包蛋!一天清晨,林女士收到工作人員送來的早餐,並祝願她生日快樂!林女士見景,瞬間落淚,“有一些意外,但是更多的是因為他們無私付出而感動。”原來林女士並不是那天生日,只是在辦理登記入住的時候,身份証標注的10月28日,被工作人員誤看成了1月28日,隨即出現了這一場暖心的“意外”!“這場疫情,也是一次重生!往后,更好地珍惜生命,更堅定地努力生活!”林女士深有感觸!

2月4日,立春時節。隔離期滿,林女士在臨行前說,“這份溫暖與情誼,終生難忘……”她真誠地邀請他們,等疫情過去,一定要來武漢玩,她要好好招待這些給她關心和照顧的工作人員們。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