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亦庄镇健康咨询进社区 医学专家面对面解答居民健康疑问

2021年06月10日21:5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10日电 (池梦蕊)常做“燕子飞”真的可以去掉颈椎病吗?走路可以帮助我们“打扫血液卫生吗?”......通过刚刚结束的一场讲座,这些让亦庄镇星岛社区居民吴阿姨疑惑许久的问题终于得到了科学的解答。

6月10日,一场主题为“提升体质---远离疾病及损伤”的健康讲座在大兴区亦庄镇文体中心一层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来贵园片区的170位居民现场聆听了讲座。活动还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将讲座内容实时呈现给未能到场的居民和广大网友。

此次健康讲座的主讲人,北京市亚健康学会理事、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赵之心老师就“运动与健康”“老年人体质下降的多重原因”“居家如何科学锻炼”等居民关心的健康话题逐一阐述。在传递健康知识、解答居民疑问的同时,赵老师深入浅出、幽默生动的讲解方式让在场居民不时鼓掌称赞。在互动交流环节,现场居民踊跃参与,线上观众积极留言提问,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

“前两天刚参加了在社区居委会举办的专家义诊,今天又来听了场免费健康讲座,学到了不少知识,感谢镇党委政府组织这么好的专家资源来到我们身边,为居民服务,这是大好事儿。”参加活动的刘先生说。

据介绍,为给社区居民提供系统、全面、专业的健康服务,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专家级医疗服务水平和“有问必答”的真切服务态度,从六月初开始,亦庄镇组织开展“医学专家面对面,健康咨询进社区”活动,通过健康咨询、健康讲座等形式,邀请三甲医院的医疗专家,就老年人常见病、多发病为居民面对面进行健康指导,用实际行动为居民办实事、办暖心事。

此项活动作为亦庄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项目之一,已在全镇19个社区全面开展,此外,还通过每月发放《亦庄镇健康生活手册》、开设“亦学堂”健康知识课堂、举办群众体育节等形式,全面培养居民健康生活方式,活动惠及镇域近10万居民。

下一步,亦庄镇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居民树立健康生活理念,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