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渤海鎮96家精品民宿勸返2700人

2020年02月05日09:1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5日電 渤海鎮擁有精品民宿96家,佔據懷柔精品民宿“半壁江山”。以前每逢假期,鎮裡的精品民宿一房難求,要提前一個月預訂。疫情發生以來,渤海鎮精品民宿眾志成城,主動退訂單,助力疫情防控,共勸返游客2700余人,退訂246單。

“我們建議您取消行程,訂房的費用我們會全額返還。”春節之前,渤海鎮馬道峪村的伴山小院工作人員,就主動聯系客戶免費取消訂單。此外,每天還要謝絕十余個電話和網絡訂房的客人。

伴山小院在渤海鎮域內共有兩套院落,原本已經全部預訂。但是,自防疫戰役打響之日起,該民宿積極主動聯系顧客退訂訂單6單。民宿負責人曹陽說:“退掉的這些訂單,大約在3萬元左右。疫情防控中,我們民宿主不能做旁觀者,必須要有實際行動,這也是為了更長遠的收益。” 

退訂的過程中,不僅民宿主要犧牲收益,還需要做好游客的工作。在辛營村的逸靜民宿,疫情來臨時張女士一家已經入住。當民宿主馮雲濤再三勸返時,張女士起初並不願意配合,堅持要求履行完訂單。“不是退款的事兒!我們一家有老人有孩子的,本想在這裡過個年,這樣勸返,打亂了我們的計劃,很折騰。”張女士說。

渤海鎮政府工作人員和民宿主積極與客人溝通,詳細解釋了當前疫情的發展情況和屬地防控疫情的安排部署,還安排鎮衛生服務中心的醫生,現場為張女士一家講解疫情防控知識。

看到張女士心情平復下來,民宿主馮雲濤當即表示,在全額退款的基礎上,承諾在疫情結束之后,她們可以擇期選擇旗下的任意一家民宿免費住宿一晚,最終獲得了張女士一家人的理解。

據了解,疫情發生以來,作為精品民宿大鎮的渤海鎮迅速響應、主動作為,對鎮域酒店、民宿及經營場所進行全面摸排,積極做好宣傳引導工作,要求各民宿主動退款改期,勸返前來住宿的客人,確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實到位。(馬曉星)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