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发布“怀柔一家人”群众性志愿服务品牌

2020年07月16日10:4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16日电 7月15日,怀柔区正式发布“怀柔一家人”群众性志愿服务品牌,今后该区的志愿服务队伍将拥有统一的名称。

据了解,“怀柔一家人”是由群众自发形成、自觉参与、自我服务的群众性组织和称谓。凡是工作在怀柔区,生活在怀柔的普通人,包括外来人员,有意愿、有能力参与社会公共事务和公益事业的守法公民都可以称之为“怀柔一家人”。怀柔区现有的怀柔道德模范、天使情怀医疗卫生、怀柔青年、怀柔女性就业协会等志愿服务队都是“怀柔一家人”的重要成员。

目前,怀柔区共有注册志愿者近8万人,累计发布志愿服务项目6829个。下一步,“怀柔一家人”将以“服务+保障”的形式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服务保障区域各项重点工作;以“服务+倡导”的形式,开展文明交通、文明养犬、环境美化、社会综合治理等各项服务活动,倡导市民养成文明行为和文明习惯。同时进一步探索优秀志愿者积分奖励机制,完善“服务+机制”模式,吸引更多志愿者参与文明城区创建。

“确立‘怀柔一家人’品牌,对加强社会管理和城市治理,融洽邻里亲情、引领文明风尚、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等都有积极意义。”怀柔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怀柔区将紧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引导更多“怀柔一家人”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和社会公益事业,为区域发展贡献力量。

怀柔道德模范志愿服务队代表宋学淑说:“有了‘怀柔一家人’,我们的服务队就有了组织。我们会继续积极策划和组织更多志愿服务活动,关爱他人、践行文明,引导和带动更多的人参与‘怀柔一家人’,共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郑秋颖 怀柔区供图)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