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城景山街道:守望相助 共戰疫情

2020年02月05日11:2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5日電 目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為保証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北京市東城區景山街道嚴格貫徹落實各項決策部署,建立“3451”工作模式,實行“三類管理”、織密“四級網絡”、做到“五方聯動”、為了“一個目標”,全力以赴做好地區疫情防控工作。

景山街道各社區按照“3451”工作模式,形成街道、社區、院落、家庭的四級防護網絡。由此,轄區內社區工作者充分發揮聰明才干,創新宣傳模式,推出了一批自主宣傳的方式,隻為您能駐足觀看,把疫情防治記在心中。

從橫幅標語到漫畫黑板報,從溫馨提醒到疫情防控動態追蹤,從一群人到更多人,充滿文藝方式的宣傳,隻為每個人都能夠做疫情防控的踐行者、宣傳者。眾志成城抗疫情,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說到“守土”,當然少不了樓門院長、小巷管家、黨員積極分子,這些群防群控力量,他們與平房區物業牽手,對進入人員進行核查,非本區域人員不得入內,做到群防群控、穩防穩控,實現保障居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這一終極目標。

老黨員主動請纓,疫情面前勇往直前,隨時聽從召喚!

小巷管家閆大姐通過微信捐款1000元,表示這是自己的一點心意。由於目前沒有接到捐款通知,書記沒有接受閆大姐的捐款,但是代表社區全體人員表示了感謝,對閆大姐為此次抗擊疫情貢獻自己力量的心情充分理解,並提醒她一定要注意防護。閆大姐也表示,作為小巷管家和院長要看好自己的門院,有返京人員及時向社區報告,同時也做好院內宣傳,大家齊心協力共同戰勝疫情。

景山街道鐘鼓社區居民東板橋東巷2號樓居民韓旭無償為社區工作者捐贈了50個醫用口罩,為社區工作者雪中送炭,為抵抗新型肺炎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居民韓旭一直很關注疫情情況,他表示,社區工作者每天下戶宣傳,作為居民希望捐贈的口罩能為防控工作帶來一點作用,為社區工作減輕一點負擔。接收捐贈的社區干部對韓旭先生的愛心捐贈表示感謝,希望廣大居民積極配合抗擊新型肺炎的工作,支持一線工作人員,同時提醒廣大居民不串門、不聚集,保持好心態,不要聽信謠言,堅定信心、同舟共濟,一定能打贏這場疫情阻擊戰。

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疫”裡,景山人守望相助,共戰疫情!沒有一個冬天不可逾越,沒有一個春天不會來臨。我們相信等冰雪融化,疾病與災難都會成為歲月的塵埃。而被疾病肆虐過的冰冷土地下,是即將破土而出的春天。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