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廟城成立臨時黨支部堅守“南大門”

2020年02月03日09:3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3日電 “前方交通管制,請大家緩慢通行。”2月2日上午,京承高速14出口處十幾輛機動車排隊等候檢查,懷柔區廟城鎮的黨員、志願者身穿防護服,與檢查站、交警等部門工作人員嚴格值守,冒雪對過往車輛逐一進行檢查。

為做好疫情防控,懷柔區廟城鎮成立了“南大門”臨時黨支部。支部由8名黨員組成,分別由主管副鎮長、鎮機關黨員、村黨支部干部和黨員志願者組成。臨時黨支部分組帶領志願者配合交通、交警等工作人員,每天在京承高速13、14兩個出口輪流值班,堅守懷柔“南大門”防控疫情。“檢查中發現什麼問題和難點,我們會隨時溝通解決。支部黨員之間也會每天交流防控的經驗,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好。與此同時,我們發動每一名黨員以身作則,用實際行動為身邊參與防控的同志們鼓勁兒,調動起大家的積極性。”臨時黨支部書記李剛說。

京承高速14出口是進出懷柔的重要通道。自30日啟動檢查以來,這裡全天24小時開展防疫工作,每班都有臨時黨支部的黨員帶隊。每過一輛車,他們就會上前認真檢查,詳細了解車輛從哪裡來,到哪裡去,並測量每一位乘客的體溫,登記車牌及電話,如發現發熱等症狀的旅客,及時進行處置。廟城鎮高兩河村黨員劉恆元是黨員小組長之一,他說:“關鍵時刻黨員沖鋒在前做表率,這是我們的職責與使命,這裡需要我,再冷我也要堅守崗位。”(陳琪)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