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雲成立社區防控組 千名干部進社區蹲點防疫情

2020年01月29日18:5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29日電 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密雲區在第一時間成立了社區防控組,強化黨員干部的責任擔當,組織動員全區2693名黨員干部、國企職工到社區蹲點防控疫情,協助社區原有力量,看門口,包樓門、包住戶,切實做到精確掌握動態人員情況,切斷傳染源,堅決打贏這場防控保衛戰。

1月29日,首批761名干部已到崗到位。

密雲區團委干部程子珍下午2點准時到達她服務的鼓樓街道長安東區,第一項任務是在小區門口值守。自1月28日開始,密雲區各個小區都設置了有人值守、排查車輛的“出入口”,本小區車輛憑車証入內,外來車輛則需進行登記。因密雲的許多居民小區為開放式老小區,出入口不止1-2個,社區工作人手明顯吃緊。程子珍到崗后馬上進入角色,對外來本小區的車輛進行核驗和問詢登記,若是必辦事由,要做好車號、車主身份証、手機號的記錄,若是走親串友,則盡量勸其返回。程子珍說:“作為一名黨員,應該積極響應區委區政府的號召,為做好疫情防治工作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據悉,這些到社區工作的在職黨員干部職工,將實行早8:00—晚8:00的工作時間,每2小時換一次班,很多中青年干部職工主動選擇了較為寒冷的早晚時段到出入口值守。

鼓樓街道太揚家園社區現有2000多戶居民,原本工作人員20人,實行出入口管理后,明顯感到人員不足。社區書記李玉紅介紹:“我們現在有5個入口要做登記,工作壓力不小,這次區裡給派來10名機關干部幫忙,對我們的人員力量是很大的補充。另外他們的年齡層次、知識結構和工作經歷,對我們在第一線防控也有很大幫助。”(文:錢蕾 圖:趙晶晶)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