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密云区

无人执法船值守密云水库

2021年07月20日10:2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无人执法船值守密云水库

本报讯(记者 王可心 通讯员 赵丽)日前,两艘无人执法船正式入列密云水库综合执法大队,辅助执法人员进行水上巡查和取证,有效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确保库区水源安全。

据介绍,无人执法船配有毫米波雷达避障系统、惯性导航系统,顶部拥有双光摄像头,可实时传输监控画面,获取水面和岸边信息,帮助执法队员安全、高效完成日常巡逻检查和执法取证等任务。据密云水库综合执法大队太师屯分队队长张晓征介绍,无人执法船能够到达执法人员不容易到达的复杂地点,帮助执法人员精准、快速查处违法行为。

密云区在市委提出的上游保水、库区保水、护林保水、依法保水、政策保水的基础上,强化科技保水和全民保水,打造“5+2”保水体系新格局。“水上无人巡查与现有监控系统对接,能够实现24小时不间断巡查,能够及时发现违法问题,显著提高执法效率。”密云水库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宇兴评说。

(责编:李博、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