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區長“四不兩直”檢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9日15:2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29日電 1月28日大年初四的下午,西城區委副書記、區長孫碩深入大柵欄街道的社區、藥店、超市、賓館及社區衛生服務站,實地檢查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和社會運行保障工作,並向節日期間堅守崗位的基層干部、社區工作者和企業員工致以節日慰問和崇高敬意。

在大柵欄街道鐵樹斜街社區,孫碩詳細詢問社區落實社區排查、健康隨訪、居家觀察等工作情況,叮囑社區工作人員要做好自我防護,同時詢問了平房聚集區落實網格化管理還存在哪些問題。他要求街道、社區做好即將到來的大量人員返京的工作預案,並表示區委區政府將對街道、社區的困難給予有力幫扶,大家要堅定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信心。

孫碩走進福安平價藥房、華潤萬家便利超市、世紀華聯超市及社區便民菜店,詳細了解各類物品的儲備和銷售情況,檢查企業消毒工作。孫碩要求企業進一步加大生活必需品和各類物資的保障和供應,滿足群眾需求,保障城市運行和社會運行的平穩有序。

在連升商務酒店、皓陽文化酒店等賓館,孫碩詳細了解賓館的防護措施,叮囑工作人員嚴格落實旅客登記制度,做好消毒防護,共同推動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嚴格落實到位。

在東琉璃廠社區衛生服務站,孫碩肯定了該站在門口張貼醒目就醫提示的做法,了解應對疫情的工作流程之余,孫碩叮囑工作人員一定要做好自我防護,全國人民都心系奮戰在一線的醫務工作者。

大柵欄街道調研結束后,孫碩又到椿樹街道琉璃廠西街進行“四不兩直”的檢查。

此外,連日來,孫碩還檢查了西西友誼酒店、美爵酒店、如家酒店(廣安門店)、長安街7天酒店等賓館,及區婦幼保健院、雙魁裡社區衛生服務站等醫療單位。(西城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