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0年高校特殊類型招生考試延期

2020年01月26日11:53  來源:新京報
 
原標題:北京2020年高校特殊類型招生考試延期

  1月25日晚,據北京市教委最新消息,北京高校特殊類型招生考試工作延期進行,具體開考時間視疫情情況決定,另行通知。此外,暫停京外高校在京組織的特殊類型考試,具體開考時間視疫情情況再行決定,另行通知。

  據悉,2020年在京共有46所高校組織藝術類、高水平藝術團、高水平運動隊等特殊類型測試。按原定方案,各校測試時間自2月5日起陸續開始至3月底結束。

  其中,組織藝術類測試的院系共26所,有6所院校測試安排在2月10日前開始,有10所院校測試安排在2月11日至15日開始,有9所院校測試在2月15日以后開始。記者注意到,有部分院校已發布推遲考試的通知。

  組織高水平藝術團測試的院校共16所,1所院校已完成測試,其他院校測試集中在2月底至3月初進行﹔組織高水平運動隊測試的院校共27所,10所院校已完成測試,6所院校在2月21日-2月底組織測試,其他院校測試集中在3月進行。

  北京市教委同北京市教育考試院共同商定,北京市2020年高校特殊類型招生考試工作做出調整。根據要求,北京將研究特殊類型考試方式的調整或替代方案,做好相關考試工作的調整預案。此外,再次開放校考報名系統,允許各地考生根據本人和學校實際選擇調整考點。

  據悉,在京組織的高職自主招生、高職升本科等相關考試時間安排視疫情情況研究決定,以市教育考試院發布的文件為准。

  新京報記者 方怡君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