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劇院迎來新年首批“公益座”觀眾

2020年01月20日07:5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大劇院迎來新年首批“公益座”觀眾

  本報訊(記者 徐顥哲)昨晚,國家大劇院“公益座”迎來2020年首批觀眾。北京市婦聯港澳執委、優秀婦女代表、婦聯工作者等“公益座”嘉賓參觀國家大劇院,並觀看中央芭蕾舞團芭蕾舞劇《過年》,在大劇院感受濃濃年味,共度一場難忘的藝術之旅。

  當晚6點半,“公益座”活動迎來了首批嘉賓,在志願者講解員的帶領下,優秀代表首先參觀了國家大劇院。代表們通過展覽對大劇院十余年來的自制劇目和所取得的成就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參觀結束后,代表們走進歌劇院觀看芭蕾舞劇《過年》。這部恰逢佳節上演的作品,將芭蕾舞的高雅優美與濃濃的中國年味相結合,讓觀眾提前感受了新年的節慶氛圍。

  2019年,國家大劇院首次設立“公益座”,邀請為首都城市建設和發展做出積極貢獻的各界人士觀看主題鮮明、代表性強、藝術精湛、制作精良的優秀作品,至今已有百余名代表走進大劇院觀看精彩演出。今年1月22日,國家大劇院“公益座”活動將邀請2019年北京榜樣代表觀看《龍鳳呈祥——全球華人新春音樂盛典2020》,共慶新春佳節。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