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鋼取兩連勝 北控遭兩連敗

2020年01月20日07:5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首鋼取兩連勝 北控遭兩連敗

  林書豪(右)持球上籃。本報記者 饒強攝

  本報記者 王洋 陳嘉堃

  昨晚,在2019至2020賽季CBA常規賽第29輪中,北京首鋼男籃主場以86比79力克江蘇肯帝亞隊,取得兩連勝﹔北京控股男籃則在客場以90比95惜敗於浙江廣廈隊,遭遇兩連敗。

  林書豪發揮全面

  上輪比賽,首鋼隊迎來了林書豪的復出,球隊也在主場順利拿下深圳隊。本場比賽,面對本賽季表現欠佳、僅排名勝率榜第15位的江蘇隊,首鋼隊開局手感不錯,林書豪的兩分球和翟曉川的三分球幫助球隊取得11比8的領先。江蘇隊的進攻主要集中在內線,大外援拉杜利察殺傷力十足。兩隊比分交替上升,首節戰成22平。

  次節,兩隊均派出雙外援登場,進攻效率有所提升。首鋼隊有了內線漢密爾頓的籃板球保護,得以實施二次進攻,林書豪延續了首節的火熱手感。上半場,他9次出手7次命中,其中包括兩記三分球。憑借林書豪的21分,首鋼隊上半場以46比42領先。

  下半場,江蘇隊防守的侵略性有所下降,給了首鋼隊外線投手群更多出手空間。首鋼隊在雙外援和翟曉川的強勢表現下,打出一波18比6的得分高潮,一舉奠定15分以上的領先優勢。

  第四節,首鋼隊率先派出漢密爾頓,重點控制籃板球,不讓對手發動快攻。進攻端方碩和劉曉宇的“雙核”驅動確保球隊的進攻成功率。江蘇隊在拉杜利察的帶領下奮力追分,一度將分差縮小至6分。首鋼隊此后換上林書豪,控制住攻防節奏。常林的關鍵三分球確保球隊最終將優勢化為勝局。

  賽后,首鋼隊主帥雅尼斯表示,“能在主場拿到兩連勝令人非常開心,本場隊員們打得很團結,這是最值得肯定的事情。”此役,林書豪貢獻22分、7個籃板球和7次助攻。

  仨外援難挽敗局

  上一輪,北控隊攻守兩端發揮失常,客場大比分不敵浙江稠州隊。昨晚,北控隊的對手是另一支浙江球隊廣廈隊。在雙方首回合較量中,北控隊曾在主場以19分的優勢勝出。廣廈隊近來用完了常規賽最后一次更換外援的機會,新外援韋伯斯特和老外援威爾斯還處於磨合期,球權分配還沒有做到最好。隊中的國手孫銘徽狀態很好,獲得最新一期的本土“周最佳球員”稱號。北控隊外線防守壓力很大,同時也要在攻防兩端都做出改變。

  開場弗格就投中三分球,北控隊先聲奪人。廣廈隊也是外援打頭陣,威爾斯連得5分。在兩隊相持拉鋸過程中,廣廈隊的成功率更高,北控隊進攻中過多採用遠投,但准星不夠,半節過后始終處於落后。廣廈隊的胡金秋、孫銘徽一內一外,兩名本土球員單節各得到10分。首節結束,北控隊以20比27落后。

  第二節,廣廈隊的兩名外援開始“得分表演”,而北控隊在近4分鐘內一分未得,雙方分差一度拉大到19分。論絕對速度,廣廈隊佔有明顯優勢,北控隊力爭將比賽節奏放慢。此后,北控隊的防守效果不錯,逐漸將分差縮小到個位數。上半場結束,北控隊將比分追成45比47。

  第三節開局,北控隊的摩爾特裡扣籃得分,兩隊回到同一起跑線。隨后,比賽進入膠著狀態,比分咬得很緊。本節過后,北控隊以74比75隻落后1分。

  第四節,北控隊隻能上單外援,主教練馬布裡先派上桑尼,隨后用摩爾特裡換下桑尼,兩位外援先后與王少杰搭檔,以保証球隊的內線實力。最后階段,另一位外援弗格接力出場,在球隊處於落后的情況下,他個人連續得分,但靠一人之力很難挽回敗局。最后,北控隊以5分之差失利。

  結束客場之旅后,北控隊將在本周二在主場迎來同城對手首鋼隊,兩隊將進行本賽季第三次“京城德比”。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