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落后20余分 首钢23分惨败广厦

2021年03月30日08:3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开局落后20余分 首钢23分惨败广厦

3月29日中午,北京首钢迎来了与浙江广厦的较量。首钢队本场比赛进入状态太慢,给自己挖了一个很大的坑,他们一直处于场上被动,虽然做了很多努力试图改变局势,但并未成功,最终以93比116输了对手23分。

首钢队在比赛开始没有及时进入比赛状态,全队手感冰凉,第一节打了3分钟,才由方硕抛投拿下首分。反观广厦队外线手感出色,费尔德、孙铭徽、赵岩昊三杆火枪火力全开,内突外投打出24比2的梦幻开局。此后吉布森的登场稳住了局势,他在第一节的后6分钟里独得8分,第一节首钢队20比34落后。值得一提的是张才仁在首节发挥出色,2投2中得到5分、2个篮板。第一节首钢内线进攻也受到广厦队的限制,除了朱彦西投进一个3分球外,内线球员没有得分。

第二节一上来吉布森延续着良好手感一度将分差迫近,半场他11投6中,砍下20分、5个篮板、3次抢断的数据。半场结束首钢50比56落后6分。

第三节首钢队试图加强防守强度来进一步迫近比分,但球队早早落入犯规陷阱,单节13次犯规送给对手20次罚球机会。其中范子铭在第三节拼抢前场篮板的连续推人犯规,数次将广厦队直接送上罚球线。球队在进攻端除了吉布森外,也没有另一个稳定得分点,分差也在第三节被进一步拉大,首钢队单节输掉10分,落后16分进入第四节。

最后一节首钢进攻仍未见起色,广厦方面则是多点开花,费尔德、胡金秋内外结合将分差进一步扩大。首钢在比赛还有将近6分钟时换上新外援麦克雷,意图加强他与球队的磨合。但麦克雷显然还在寻找比赛的状态,半节时间仅通过一次造犯规罚球和内切上篮得到4分。

最终首钢93比116惨败于广厦,整场比赛首钢全队只有吉布森、汉密尔顿及方硕3人得分上双,比对手少了16个篮板球。116分也是本赛季首钢队第三高的失分。本场比赛后,首钢队的成绩来到24胜22负,胜率52.2%,保住季后赛的名额仍有压力。

文/本报记者 宋翔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