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春節景觀布置完成 92條胡同懸挂燈籠

2020年01月19日11:0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19日電  (鮑聰穎 馬薩)“大街上都挂上燈籠啦,年味越來越濃了!今年的燈籠種類真多,好新穎。”隨著2020年西城區春節景觀布置工作的完成,大街小巷披上了節日的新裝,引來不少居民觀賞。

2020年西城區春節景觀布置緊緊圍繞“十橫十縱”作為節日布置的基本框架。覆蓋了主要大街、重點地區和群眾身邊的街巷胡同。通過在前三門大街、平安大街、兩廣路等82條大街懸挂燈籠(其中62條大街亮燈)﹔在什剎海前海廣場等13處節點設置景觀小品﹔利用22個過街天橋懸挂節日裝飾﹔在4座三面翻公益廣告和5個落地式燈箱刊播春節畫面,共同烘托2020年西城區春節節日氣氛。西城區還發動各街道辦事處在92條胡同懸挂燈籠,讓景觀布置貼近居民生活。

將2018、2019年使用過的節日景觀小品重新見新,添加農歷“鼠”年元素,放置不同地點,將使用過的燈籠清理后繼續使用……此次春節景觀布置西城區最大程度上採取“利舊”原則,即烘托節日氣氛,又能體現環保、節儉理念。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西城區在懸挂傳統發光燈籠的基礎上,重新進行設計,增加了許多新的元素。結合冬奧元素會在德外大街懸挂名為“福滿五環”的燈飾,採取傳統紋樣和福字設計完美的與五環燈飾相結合,寓意著祖國人民對冬奧會成功舉辦的期盼。結合爆竹元素,在阜內大街懸挂名為“爆竹聲聲賀新春”的燈飾,爆竹是辭舊迎新的標志,有著興隆繁盛,平安喜樂的寓意。結合扇形元素和運動員造型,在西外大街懸挂了名為“冰雪激情”的燈飾。扇形燈飾有著一帆風順、蒸蒸日上的寓意。採取新型燈飾,新穎美觀,為節日中的西城增加了活力和魅力。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