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澱圖書館北館開啟“海之春”新春文化季活動

2020年01月19日09:0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19日電 1月18日,在海澱區文化和旅游局的大力支持下,海澱區圖書館(北館)將舉辦以“福滿京城,春賀神州”為主題的“海之春”新春文化季系列活動。

“十載春福情系千帆海 人民文化歡樂屬萬家”,本次新春文化季活動,充分發揮海圖北館創新資源優勢,豐富讀者節日精神文化生活,讓讀者盡情感受文化浸香的濃濃年味和暖心的文化服務的同時,在書香四溢的氛圍中度過一個歡樂祥和的新春佳節。

據了解,本次新春系列活動共開辦22天,由三部分內容組成,即“弘揚民俗文化,奏新春之歌”、“新春澤萬物,瑞雪迎春來”和“新春送溫暖,溫情千萬家”。

“弘揚民俗文化,奏新春之歌”,開展了穿漢服過中國年、親子民俗體育大競技、新春民俗許願樹、非物質文化遺產體驗等活動,讓廣大讀者在娛樂中了解民俗文化,度過愉快而有意義的新春佳節。

“新春澤萬物,瑞雪迎春來”以冬奧為主旋律,除特邀老師為現場讀者誦讀助奧篇章外,還將展出“鑄·萬裡長城”——海圖北館鑄志願之牆,前來參加活動的讀者可在萬裡長城上書寫新春寄語。活動現場還舉辦了冬奧科技廟會,除龍鳳書法、中國結、吹糖人等多項老北京民俗展,還有VR滑雪體驗項目,讓讀者品讀民俗文化,感受冬奧氣息,體驗春節歡悅。

“新春送溫暖,溫情千萬家”海圖北館將民俗系列圖書作為新春祝福,送至殘障人士和寄讀學校,讓他們在新春到來之際,感受到濃濃的關懷,了解到中華傳統文化魅力。

本次“海之春”新春文化季系列活動,將冬奧、傳統民俗體育帶到新春傳統活動中,以創新的文化形式,讓廣大讀者感受到濃厚的節日氛圍和傳統民俗樂趣的同時,弘揚了體育精神,豐富了精神文化生活,進一步堅定了文化自信。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