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赵奇《可爱的中国》研讨会举办 海淀美术馆北馆邀市民看展

2021年07月26日17:1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在第十届中关村国际青年艺术季期间,由海淀文化和旅游局支持,海淀美术馆北馆主办的“千秋伟业 百年追寻-丹青绘征程系列作品展”之“赵奇-《可爱的中国》绘画研究展学术研讨会”于7月24日在海淀美术馆北馆举办,并在线上进行了同步直播。

这次展览展出了的《可爱的中国》绘画作品原作与手稿近200余幅,是画家赵奇先生创作于80年代初,以方志敏烈士《可爱的中国》原文为背景所创作,作品用独特的笔墨语言刻画了大革命时期的艰苦岁月,勾勒出一个共产党人的坚定的信仰,宽阔的胸怀和非凡的气度。

研讨会就赵奇的作品《可爱的中国》绘画创作脉路和语境以及笔墨技法作了深刻的解析,对赵奇创作上的深度和广度,展览的学术性、思想性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绘画作品、手稿和草图一并展出的形式表示赞同。

“这个展览极具学术性,赵奇创作的《可爱的中国》最初以连环画形式发表,畅销了三十多年,他的《啊 长城》《靖宇不死》等大量系列创作拓展了新时代美术格局,形成独特的赵奇文化现象。”海淀美术馆(北馆)馆长张庄表示,这种现象反映出新中国艺术家勇攀文艺高峰的家国情怀,我们希望让多元化艺术在海淀这块红色基因和创新精神的热土上绽放光彩。

本次展览免费向大众开放,展览时间将持续到8月26日。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