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鼓樓相聲會爆笑開場 老中青名家再聚東城

2020年01月19日09:2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19日電(池夢蕊)1月18日下午,第五屆鐘鼓樓相聲會在北京市東城區少年宮劇場爆笑開場。從1月17日到19日,相聲會連續舉辦5場公益演出,在新春佳節來臨之際為近3400名市民送上節日的問候。

本屆相聲會由北京市曲藝家協會、中共東城區委宣傳部、東城區文化和旅游局等共同主辦,包括《老藝術家》《歡笑送溫暖》《青年才俊》《廣播裡的笑聲》《名師高徒》五個專場惠民公益演出。活動廣泛邀請東城區社會各界人士、駐區部隊官兵、公安干警、道德模范、文明引導員、環衛工人、社區群眾等各類代表,以及部分參加服務保障新中國成立70周年慶祝活動的群眾走進劇場,讓大家在歡笑聲裡喜迎春節。

在三天五場的演出中,李偉健、董建春、金霏、付強、方清平等相聲名家陸續登台獻藝,與觀眾親切互動。《老藝術家專場》還邀請到眾多久未露面的老藝術家,如郝愛民、李國盛、王文林、王謙詳、李增瑞、趙炎等,也為觀眾獻上了精彩的表演。

鐘鼓樓相聲會自2015年起,已成功舉辦四屆,為上萬名觀眾送去歡笑,成為東城區乃至北京市曲藝界的盛會,被眾多觀眾和業內人士稱為“京城相聲愛好者的節日”。往屆的演出不僅薈集姜昆、馮鞏、李金斗、趙炎、劉偉等一批相聲名家,也融入了王玥波、金霏、陳印泉、侯振鵬等新銳相聲演員的新人新段。歷屆活動保留了《老藝術家》《名師高徒》《青年才俊》三個專場演出,並在此基礎上增加一兩場特色專場,突出藝術的時代特點,展現曲藝創作的最新發展成果。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