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龙潭街道:著名相声演员当起疫苗接种“宣传员”喊你打疫苗

2021年04月21日09:4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21日电 (池梦蕊)夕照寺中街4号星海宏昌大厦1层,这里是东城区龙潭街道疫苗接种点,4月20日上午,这里迎来了三位著名相声演员——李金斗、赵炎和付强。这次,他们是专为接种新冠肺炎疫苗而来。

“有没有对什么东西过敏?”“近期打过其他疫苗吗?”“有什么禁忌症?”在接种点,三位相声演员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出示身份证明材料,先后接受详细的健康询问与登记,并签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

随后前往接种区,三位相声演员依次在医护人员确认个人信息、告知疫苗接种的相关事宜,并确认无误后接种了新冠疫苗。接种完成后,按照相关要求留观了30分钟。在完成疫苗接种后,三位演员还获赠辖区特有的疫苗接种徽章。

“接种过程很快,我们现在感觉都很棒!”顺利接种完疫苗的李金斗老师竖起了大拇指,“我们都知道,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最重要的一项任务,无数的工作人员为此付出了很多心力,为了自己和周围人的健康,也为了咱们国家能早日构筑起全民免疫屏障,我们要做到及时接种、应接尽接,这是我们应该践行的社会责任,希望大家都积极主动来接种疫苗。”

在顺利接种完新冠疫苗后,三位相声演员还当场录制了小视频,当起疫苗接种的“宣传员”,呼吁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接种,保护自己、保护身边人。

据统计,龙潭地区应接种总人数为46000人,自1月1日至4月19日,龙潭街道累计接种第一针人数41211人,接种率为89.6%。目前,龙潭街道正充分发挥多方联动优势,高效有序推进疫苗大规模接种。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