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社區冰雪樂園開園 分三大區域 將持續45天

期間還將開展冰雪廟會、冰雪燈會等迎新春活動

2020年01月17日17:5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17日電(孟竹) 1月17日,2020冬奧社區冰雪樂園開園儀式暨石景山區中小學生冬令營活動正式拉開序幕,300余名冬奧社區居民與石景山區的中小學生代表及家長一同參與冰雪運動。同時,“送冬奧祝福 帶吉祥回家”冬奧主題系列活動為冬奧社區居民和學生贈送冬奧吉祥物。據悉,冰雪樂園將持續45天,其間還將開展冰雪廟會、冰雪燈會等迎新春活動。

冰雪樂園佔地2700平方米,共分為滑道區、游樂區、造型區三大區域。其中,滑道區提供高3米、寬20米、滑雪道長50米,共7組滑道的初級滑雪體驗場地,讓冰雪達人們盡情在雪道上舒筋展骨。在游樂區,雪上滑冰、雪上轉轉、雪上陀螺、冰壺、平衡車、碰碰球等游戲種類繁多,此外,還可以見到晶瑩潔白的雪迷宮。造型區則陳列了很多組雪雕,供居民們拍照合影,還可以自己動手創作雪雕作品。

記者了解到,石景山區中小學生冬令營活動基地將會和全區學校密切合作,形成強大的教育合力,提升中小學生們參與冬奧、服務冬奧、助力冬奧的意識,激發大家對冰雪運動的熱情。

活動儀式結束后,現場成了大朋友、小朋友的快樂天堂。滑冰、滑雪、堆雪人兒、打雪仗、滑冰車、雪迷宮……眾多冰雪趣味項目,讓大家玩得熱火朝天,體會了雪上運動的酣暢與快樂。

廣寧街道相關負責人介紹,為普及冬奧知識,鼓勵地區居民參與冰雪運動,高井路冬奧社區先后建造了室外冰壺球冰道、冰雪樂園等許多冬奧建設項目,將採取分期分批、靈活多樣的形式,組織全區中小學生開展免費的冰雪冬令營活動,讓更多的學生在家門口就能學習冰雪運動知識。(廣寧街道供圖)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