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中國(北京)海歸投資論壇在北京召開

2020年01月16日17:3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1月12日,“第六屆中國(北京)海歸投資論壇暨2020首都海外留學歸國人員創新生態峰會”在北京成功召開。大會由北京海歸創億科技創新中心和中關村人才協會共同舉辦,為進一步貫徹《關於推動創新創業高質量發展打造“雙創”升級版的意見》等文件精神,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配合首都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建設,本屆論壇共邀請了約400余位來自政策部門、中外商協會組織、國際金融投資機構、央企國企、世界知名企業、權威產業學術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僑(歸)背景企業等單位的代表及知名專家出席。

為服務首都華人華僑留學生(歸國)人員的創新創業事業有序健康的發展,鼓勵海歸積極參與科技創新事業。論壇組織《共建全國海歸創新創業生態圈》第4批次成員單位加入簽約,並頒發了“金海歸創新影響力TOP10”及“金海歸事業貢獻獎”,項目(成果)覆蓋領域包括:智能制造、軍民融合、醫療健康、現代農業、汽車制造、航空制造、新能源裝備制造、機器人技術、高端醫療裝備、3D 與增材制造、超精密技術、信息化軟件技術(含大數據、雲計算等)、信息化硬件制造(工控等)、物聯網技術、物流與供應鏈管理、互聯網+、科技金融、產業園區等。

同時,以把握全球科技前沿發展趨勢為目標,展現首都海歸創新創業精神面貌與人才政策,現場還舉辦了“海歸力量”創新創業主題展,呈現回顧近年首都海歸創新創業的工作歷程與成果。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