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花市街道商會及商會聯合黨委慰問馬家樓轉運站環衛工人

2020年01月16日18:2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16日電(池夢蕊)紅圍巾、干果、牛奶、雞蛋、新春福字……60份這樣的物資在1月16日,據春節僅余8天的日子,被東花市街道商會、商會聯合黨委、《牛爺串胡同》攝制組送到了馬家樓轉運站的60名環衛工人的手中。

上午10點,慰問團一行人抵達馬家樓轉運站南門進行慰問,當街道辦事處主任張之澤為工人們遞上新春福字時,北京固廢物流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武華嵐感動地表示,這些工人是全年無休的,五樣物品代表了“五福”,今年春節,即使仍在崗位上奮戰,但有了這樣的暖心慰問,工人們一定過得格外幸福。

完成捐贈后,慰問團在轉運站工作人員的帶領下,對整個馬家樓轉運站廠區進行參觀,同時了解了垃圾轉運流程。

據了解,馬家樓轉運站隸屬於北京環衛集團固廢物流公司,始建於1996年6月,是我國第一批自動化運行的大型固廢分選設施,也是北京市第一個引入工廠化管理並成功運營至今的垃圾處理設施。該轉運站日處理生活垃圾2000噸,服務范圍包括東城區、西城區生活垃圾,大興區、朝陽區部分生活垃圾。2019年垃圾處理量約 45 萬噸。

“雖然我們處理的垃圾大量、龐雜,工人們常常因為工作不能按點回家,但我和團隊的所有人堅信,北京是我們的家,為自己的“家”清潔地面、打掃廚房、運輸垃圾,談不上“辛苦不辛苦”。”武華嵐說。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