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氣溫探底后回升 明天轉陰難見雪

2020年01月15日14:52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氣溫探底后回升 明天轉陰難見雪

  本報訊(記者駱倩雯 通訊員郭建興)今晨,南郊觀象台的最低氣溫降至-9.4℃,是最近兩周這裡氣溫的最低值,預計未來一周的最低氣溫也很難比這更低。今天白天晴朗少雲,光照好,氣溫探底后略有回升,預計白天最高氣溫為3℃左右。

  今天傍晚,本市的西南部和城區將被中、高雲所覆蓋,之后逐漸影響全市。不過,今天傍晚爬上天空的雲層不會“賴著”不走,今天晚上和明天白天將來來往往,多一陣兒少一陣兒,直到明天晚上,天氣才會變得比較陰沉,可惜水汽不足,很難再見美麗的雪花。

  同時,氣溫開始回暖,預計明天早晨最低氣溫為-7℃,午后最高氣溫3℃,氣溫總體呈回升態勢,不過早晚依然很冷,外出請注意防寒保暖。

  扶貧年貨大集

  仍將持續一周

  本報訊(記者王琪鵬)“2020年迎新春北京消費扶貧年貨大集”正在北京消費扶貧雙創中心舉行,這是北京第一次舉辦消費扶貧主題的年貨大集。大集自1月8日開幕以來,已經運行一周,總銷售額突破500萬元,活動還將持續至1月22日。

  記者昨天下午在現場看到,前來“趕集”的市民拖著小車、拎著貨物,在收銀台前排起了長隊,在一家新疆扶貧產品的攤位上,不少貨架已賣空,還沒有來得及補貨。本次年貨大集上,共有1500多種消費扶貧產品從原產地來到北京,其中內蒙古的牛羊肉、新疆和田的大棗、湖北十堰的紅薯粉條等產品備受市民喜愛。

  北京消費扶貧雙創中心負責人介紹,這些消費扶貧產品都是來自貧困地區,每件產品都有若干個“帶貧名額”,背負著帶動建檔立卡貧困戶脫貧增收的任務。消費扶貧產品的價格由原產地定價,雙創中心負責搭建平台,不會從中賺取一分錢,目的就是讓貧困戶增收脫貧、讓消費者得到實惠。

  蘋果手機將能開通

  “一卡通”互通卡

  本報訊(記者李博)繼去年安卓手機用戶后,很快蘋果手機用戶也可以刷手機互通卡暢行京津冀了。記者從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稍后,用戶將可通過Apple Pay開通京津冀互聯互通卡,用iPhone 或Apple Watch輕鬆搭乘地鐵公交,暢行更多城市。目前已經在使用的北京“一卡通”仍可繼續使用,一卡通公司近期將公布更多詳情。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