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農聯合《上新了·故宮》推出限量版新年禮盒

2020年01月14日16:4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2020年故宮迎來600歲生日,首農食品集團攜旗下六必居、王致和、月盛齋、古船等老字號品牌與《上新了·故宮》深度合作,聯合推出限量版“賀歲呈貢”新年禮盒。作為“2020年故宮的第一份禮物”,禮盒融合了故宮文化與京味兒文化,深受年輕消費者喜愛,上線不到三天便搶購一空。

打開“賀歲呈貢”新年禮盒,第一層是代表春節文化符號的納福春聯、賀歲紅包、御筆福字,還有特別定制的宮·錦鯉筆記本。第二層則是首農食品集團旗下老字號的“京味聚首”:王致和腐乳帶上了“頂戴花翎”,六必居糖蒜換上了雅致白瓷的“外衣”,曾經帝王獨用的明黃色綢緞內包著月盛齋醬牛肉,一邊還挂著“皇家的御賜進宮腰牌”……這些創意的表達,讓老字號變得更活潑生動,煥發著新時代的魅力。“新潮”的“賀歲呈貢”新年禮盒吸引著消費者去打開“中華傳統文化”的大門,重拾年味,真正讀懂並領略中國的傳統“春節”魅力。

值得關注的是,作為熱門綜藝《上新了·故宮》第二季“首席戰略合作伙伴”,這次首農食品集團與《上新了·故宮》合作,並未停留在禮盒產品的銷售上,而是以“賀歲呈貢”禮盒為載體,通過在微博、微信、抖音等多媒介渠道傳播,讓老字號品牌形象“潮”起來,讓老字號重新回到年輕人的視野。截至目前,微博話題榜#2020故宮的第一份禮物#閱讀量達1.1億,討論量達3.4萬,而針對禮盒展開腦洞種草的抖音視頻,實際曝光量更是達到120萬次。此外,圍繞節目內容持續推出的#京味聚首,美好上新#微博主話題閱讀量2110.3萬,討論量2.3萬,很多年輕觀眾都通過節目對老字號品牌有了新的認識。

首農食品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集團將繼續以“首農”母品牌為支撐,與各老字號品牌相互聯動,支持老字號推出更多有文化、有品質、有顏值的產品,激活老字號品牌的市場和文化價值。同時,作為中國食品品牌的重要力量, 首農食品集團也將以“食安天下,惠澤萬家”為企業使命,堅持走品牌化發展的道路,從“中國首農”走向“世界首農”,守護更多人的美好生活。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