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第4天北京鐵路局預計發送旅客103萬人 明日計劃增72列客車

2020年01月13日11:4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13日電 據中國鐵路北京局官方微博消息,1月13日是春運第4天,北京鐵路局預計發送旅客103萬人,其中北京五站47.04萬,北京站發送11.3萬人,北京西站發送20.3萬人,北京南站發送13.6萬人,北京北站0.53萬人,清河站1.31萬人。

截至1月13日10時,1月14日北京去往上海、昆明、漢口、撫順北、雞西、丹東、琿春、連雲港、福州、威海、煙台等方向還有部分剩余車票,有需求的旅客朋友可及時購買。

1月14日,北京局計劃增開旅客列車72列。主要集中在佳木斯、哈爾濱、濟南、南昌、鄭州、漢口、西安、武漢、蘭州、安慶等熱門方向。

北京西站為方便中轉旅客換乘,在每個站台增設8塊站內換乘流線引導標識,旅客可根據引導標識的指引從站台東側樓梯上行,按通廊地標指示行走,從3號或13號候車室檢票口進入車站候車區,方便中轉旅客進行站內換乘。

北京南站增設地下綜合服務台,設有專人進行解答引導,完善遺失物品查詢系統,實現地下遺失物品招領處與服務台、愛心服務區的聯網互通,讓旅客查找物品更快速便捷。

北京站與重點站區管理委員會、地方交委建立溝通聯系機制,增加公交、地鐵、定制公交、網約車等換乘、接駁的引導揭示、乘車指南,准確提供客流到發數據,為旅客到站換乘提供便利。

北京北站在候車大廳及售票處每天安排志願者對旅客進行組織,解答旅客問詢。並設立四區一室,為重點旅客,軍人,兒童,母嬰提供方便。

鐵路部門提醒,目前電子客票應用已經推廣到大多數高鐵車站,如果旅客購買的車票為電子客票,無需換取紙質車票,請持購票身份証件即可檢票乘車。如需報銷憑証,可於開車前或乘車之日起30日內,憑購票時使用的有效身份証件原件,到車站自動售取票機或售票窗口打印。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