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西站:确保进站旅客都是绿码

2021年08月10日08:2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西站:确保进站旅客都是绿码

8月5日零时起,北京地区各火车站进站查验健康码。昨天上午,记者探访北京西站时看到,所有进站旅客必须提供健康宝绿码方可进站乘车,对于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工作人员会协助查验。

“请您提前准备好北京健康宝绿码,按脚下黄色地标间隔一米排队,感谢您的配合。”北京西站广播中,循环播放着查验健康宝提示,进站处立着操作提示。南北进站口,共设置了10个健康码查验点,每个查验点都有一到两名工作人员。“我们必须紧盯旅客手机上的健康宝,精神高度集中,确保每一位进站旅客都是绿码。”一位20岁出头的安检员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老年旅客从未使用过健康宝,不知道如何操作,此时机动作战的值班员谷东就会一步步帮助他们完成扫码和注册流程。也有些旅客,点击“本人健康码自查询”,并未出现二维码,而是提示申报近期的行程信息,“这些旅客有可能是曾经去过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市,我们会提示他们要如实填写。”谷东告诉记者,目前还没遇到过“红码”,对于个别出现“黄码”的旅客,坚决不允许进站。

北京西站综合车间验检班组,是健康码查验工作的主力,每天接触大量旅客,对于面对的风险,班组成员郭志戈淡然地说:“没想那么多。”

天气炎热,一直站在进站口的室外区域,不断查验、解答旅客问询,验检班组的职工们汗水打湿了衣服,但没有一个人离开岗位。“我们是三班倒,早八点到第二天八点,一上班就是24个小时不停歇。”综合验检班组负责人张川说:“严格查验健康码,严把进站关卡,守住‘绿码通行’的底线是我们的职责,无论如何都不能动摇,我们得为市民和旅客负责。” 本报记者 孙宏阳

(责编:李博、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