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秉樞委員建議:在校園推廣建設仿真冰、旱雪等冰雪新設備

2020年01月13日19:1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13日電(池夢蕊)在今年的北京市“兩會”上,來自體育界別的北京市政協委員、首都體育學院院長鐘秉樞建議,在校園推廣建設仿真冰、旱雪、滑雪滑冰模擬器等冰雪新設備、新設施,讓更多的學生在校園裡接觸冰雪運動。

鐘秉樞表示,青少年學生的體質健康狀況是民族昌盛和國家富強的重要標志,促進青少年學生健康成長和全面發展,具有非常重要的現實意義。

他提出,應當關注全體教師的身體狀況,尤其是中小學教師更應當加強體育鍛煉。“國務院專門出台相關文件,要求減輕中小學教師的負擔,如果我們的中小學教師都能變成體育人口,一周鍛煉3次,每次30分鐘,既能加強自身體質,又能對學生起到引領作用,這將是一件對全社會有益的舉措。”他說。

鐘秉樞帶來的第二個提案與冬奧會有關。2019年底,北京已評選出冰雪運動特色學校113所。他認為,冰雪進校園在具體實施過程中,存在場地、師資、課程設置刻板化等方面的問題。

對此,鐘秉樞提出建議,加大投入,在校園推廣建設仿真冰、旱雪、滑雪滑冰模擬器等冰雪新設備、新設施,讓更多的學生在校園裡接觸冰雪運動成為可能。

鐘秉樞表示,冬奧會結束以后,滑雪場地等體育場館和設施如何有效利用、全民對冰雪運動的熱情如何保持、圍繞冰雪所進行的奧林匹克教育怎樣持續發展下去,都是值得深入思考的問題。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