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体育学院成立冰雪运动学院

2021年05月14日11:1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首都体育学院成立冰雪运动学院

  本报讯(记者 孔宁)昨天,首都体育学院冰雪运动学院在京成立,中国滑冰协会主席李琰、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申雪、中国冰球学院院长王春露等中国冰雪界大咖莅临现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副主席、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全国政协委员杨扬通过视频表示祝贺。

  首都体育学院围绕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备需求,进一步凝练整合资源,为后冬奥冰雪运动发展和冰雪人才培养提供创新和实践平台。学校党委书记何明表示,冬奥会筹备进入冲刺阶段,成立首都体育学院冰雪运动学院意义深远,学校将进一步强化资源建设,努力在弘扬和培育奥林匹克精神、冰雪运动专业人才培养和输送、赛事服务保障、科技助力冬奥、冬奥遗产传承与转化等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滑冰协会主席李琰说:“冰雪运动学院的成立给运动员创造了一个能够接受高等教育的平台,从就业角度来说,这也是服务于这个项目的发展,从而形成良性循环。”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申雪说:“首都体育学院冰雪运动学院成立的意义重大。竞技体育只是一方面,提高竞技体育水平需要各个方面的支撑,尤其是高校的支撑,我希望有更多的高校成立冰雪运动学院。”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