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財政局發言人:去年北京財政收入增0.5% 含金量不低

2020年01月12日16:12  來源:新京報
 
原標題:財政局發言人:去年北京財政收入增0.5%,含金量不低

  新京報快訊(記者 姜慧梓)1月11日,2020北京人代會開幕前夜,“一府兩院”有關部門在北京會議中心現場接受代表委員詢問。北京市財政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韓杰表示,受減稅降費影響,去年全市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0.5%,但這個成績“含金量”並不低。

  2019年,全市一般公共預算收入5817.1億元,增長0.5%,完成了調整后的預算目標。

  北京市財政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韓杰對記者表示,2019年,在經濟下行和大規模減稅降費政策的多重因素影響下,全市財政收入實現平穩增長,重點項目及民生支出得到有力保障,這個成績來之不易。

  0.5%的增長從絕對值上來看並不算高,但韓杰表示,這個增速的“含金量”並不低。

  “考慮到2019年實施了力度空前的減稅降費措施,這個成績的背后是以財政收入增速的放緩,更多地讓利於企業和社會,以財政收入微增長贏得社會和企業對改革紅利‘獲得感’的增加。”

  2019年,我國實施了更大規模減稅降費,全年新增減稅降費超2萬億元,北京市在地方權限范圍內,頂格實施“六稅兩費”減免政策,最大限度推出系列減稅降費措施,預計2019年新增減稅降費約1800億元,佔到全國比例的近10%。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