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團人大代表把環保風尚帶會上

2020年01月12日10:3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12日電 北京市十五屆人大三次會議期間,懷柔區人大代表不僅帶著民生建議上會,還把環保新風尚帶到了會上。會議期間,各位代表主動踐行垃圾減量化理念,提前准備好了牙刷、牙膏、香皂、浴液、梳子、拖鞋等日常用品,以此減少“一次性”用品的消耗。

懷柔團人大代表張秀芹一邊展示自帶的洗漱用品包一邊說:“懷柔區的垃圾減量工作在全市率先開展,作為人大代表更要用實際行動弘揚這樣的環保新風尚。”和張秀琴一樣,今年市人代會期間,懷柔團的各位人大代表都自備了“洗漱包”,減少使用一次性用品使用,同時,積極主動踐行垃圾分類、節水節電,用實際行動提前落實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展現懷柔團的環保風尚。

據了解,去年8月,懷柔區人大常委會牽頭在全區住宿業和餐飲業單位率先推行垃圾減量化,不主動提供客房一次性日常用品和一次性餐具。去年9月起,懷柔區167家精品民宿、2937家民俗戶不再主動向消費者提供客房一次性日用品﹔10月,全區住宿餐飲單位也不再主動提供一次性用品,涉及167家精品民宿,2937家民俗戶,183家賓館飯店、社會旅館,15家含住宿功能的景區景點,3540家餐飲單位。為確保這一新舉措發揮預期作用,懷柔區人大常委會還與區文旅局等相關部門一道,通過“四不兩直”“明察暗訪”等方式,持續對全區住宿餐飲行業執行情況開展抽查檢查,及時督促問題整改、鼓勵典型示范。

今年5月,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將正式開始實施,此次市人代會期間,懷柔團代表和會務人員們用實際行動彰顯了全區落實《條例》的決心和行動力,展示了倡導和踐行環保新風尚的擔當和作為。 (鐘勇輝 張倩)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