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90%街道鄉鎮今年創建生活垃圾分類示范片區

2020年01月12日11:3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市市長陳吉寧作政府工作報告。人民網 池夢蕊 攝
北京市市長陳吉寧作政府工作報告。人民網 池夢蕊 攝

人民網北京1月12日電 北京市十五屆人大三次會議今天上午開幕,北京市市長陳吉寧作政府工作報告。陳吉寧說,北京90%的街道鄉鎮今年開展生活垃圾分類示范片區創建。

陳吉寧說,北京今年要扎實推進垃圾分類。實施新修訂的生活垃圾管理條例,發揮黨政機關和社會單位強制分類帶頭作用,引導和督促市民積極參與垃圾分類,推動垃圾源頭減量。

穩步推進居住小區垃圾分類,因地制宜完善垃圾分類投放、收集、運輸體系,在全市90%的街道鄉鎮開展生活垃圾分類示范片區創建。垃圾分類宣傳教育進課堂、進社區、進農村,促進垃圾分類成為新時尚。

加快推進垃圾處理設施建設,房山循環經濟產業園焚燒廠投運。深化建筑垃圾規范管理,持續打擊違規運輸消納行為,有效提升建筑垃圾再利用水平。

(責編:鮑聰穎、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