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时政要闻

北京市338家党政机关成功创建节约型机关

2021年08月24日08:3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本市338家党政机关成功创建节约型机关

  本报讯(记者 武红利)记者自昨天上午举行的2021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获悉,本市338家党政机关成功创建节约型机关,其中市级26家、区级312家。

  节约型机关创建是党的十九大倡导的绿色生活创建的重要内容之一。2020年6月,市机关事务局牵头印发了《北京市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明确到2022年底,85%以上的市级和75%以上的区级党政机关达到创建要求。创建内容主要包括强化目标管理、完善制度体系、推行绿色办公、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开展宣传教育、推动提质创新等六个方面。创建工作按照单位自建自评、本级主管部门现场查验、上级主管部门抽查复核、公示认定的流程开展。“我市于今年2月份完成了对2020年度市级创建单位的逐一现场核查和对区级创建单位的现场抽查,并于今年5月份接受了国管局的实地抽查评价,338家机关全部通过。经过创建活动,各单位节约能源资源制度体系更加完善,绿色节能低碳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市机关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2021年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中。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十四五”期间,将把节约型机关创建作为党政机关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主线,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稳步提高创建质量和比例。预计到2025年底,区级机关创建完成比例将由75%提高至80%。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