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協委員鐘秉:中小學教師應加強體育鍛煉

2020年01月11日14:58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中小學教師應加強體育鍛煉

  來自體育界別的市政協委員、首都體育學院校長鐘秉樞今年帶來的提案與體育發展有關。鐘秉樞表示,其中一份提案重點關注如何進一步加強學生體質,特別是從制度建設上有所跟進。

  鐘秉樞提出,應當關注全體教師的身體狀況,尤其是中小學教師更應當加強體育鍛煉。“國務院專門出台相關文件,要求減輕中小學教師的負擔,如果我們的中小學教師都能變成體育人口,一周鍛煉三次,每次半小時,既能加強自身體質,又能對學生起到引領作用,這將是一件對全社會有益的舉措。”

  鐘秉樞帶來的第二個提案與冬奧會有關。鐘秉樞表示,冬奧會結束以后,滑雪場地等體育場館和設施如何有效利用、全民對冰雪運動的熱情如何保持、圍繞冰雪所進行的奧林匹克教育怎樣持續發展下去,都是值得深入思考的問題。

  本報記者 宗媛媛

(責編:孟竹、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