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勝新空間:世界軍事革命五百年啟示錄》新書分享會在京舉行

2020年01月09日21:3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1月9日上午,《決勝新空間:世界軍事革命五百年啟示錄》新書分享會在京舉行。該書由新華出版社出版,即將面向全國發行。

《決勝新空間:世界軍事革命五百年啟示錄》作者為國防大學教授、原戰略研究所副所長,海洋安全與合作研究院院長,著名軍事專家戴旭。該書聚焦世界五百年來的軍事變革歷程,分為10個專題,梳理了從“海權+火器革命”、蒸汽機工業時代、工業化總體戰、核武器時代、空權信息化戰爭、太空戰、電磁空間戰、信息思想戰、生物國防與基因戰到智能化時代世界軍事變革的脈絡。

《決勝新空間:世界軍事革命五百年啟示錄》新華出版社|2020年1月

新華出版社副社長許新在分享會上介紹說,該書是戴旭繼《盛世狼煙》《C形包圍》等之后的又一力作,“延續了作者一貫的成熟的寫作風格,解剖軍事革命和軍事優勢轉換的內在邏輯,融合戰略思想和戰略對策,既飽含憂患意識,又體現出對於世界未來軍事變革的預見性。”

戴旭在分享會上結合書中案例介紹了該書寫作主旨、主要內容和寫作特點。他介紹,該書“將學術融入歷史中”,主要有兩條線索:一是世界軍事革命發展史,主要是軍事技術革命和戰爭形態的階段性變化﹔二是從比較的視野,闡述了不同國家戰略層面的經驗教訓與啟示。

戴旭還回答了媒體和觀眾的現場提問,並為讀者簽售。

《決勝新空間》從軍事史、技術史、經濟史的視角,闡釋了軍事戰略層面的設計對世界形勢的重要影響、中國與世界互動關系的歷史啟示,提出開拓新空間的意識對世界歷史上國家興衰成敗至關重要的全新理念。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