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影城主題公園明年開園

今年底公布門票方案,擬招1.4萬名員工

2020年01月09日07:5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環球影城主題公園明年開園

  本報訊(記者 王海燕)北京城市副中心重大文旅項目——北京環球度假區一期項目正在建設中。備受市民關注的環球影城主題公園,將於今年底完成建設施工,明年正式開放。

  北京環球度假區地處通州文化旅游區中心地帶,總佔地4平方公裡,由北京環球影城主題公園、北京環球城市大道以及兩家度假酒店組成。項目一期佔地1.69平方公裡。環球影城主題公園包括七大主題景區,將聚集全世界環球主題公園中最受歡迎的游樂設施和景點精華,並糅合中國文化元素為游客打造獨特體驗。

  北京環球度假區總裁苗樂文介紹,環球影城主題公園將呈現七大主題景區,包含20多個娛樂景點。和世界上其他地方的環球影城主題公園相比,北京項目規模更大,並更具有中國文化特點。

  七大主題景區分別是:“功夫熊貓蓋世之地”“變形金剛基地”“小黃人樂園”“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侏羅紀世界努布拉島”“好萊塢”和“未來水世界”。其中具有濃濃中國元素的“功夫熊貓”,在北京項目中首次以獨立的主題景區形式出現。

  主題公園於2018年8月份啟動建設,截至目前,北京環球度假區項目一期已基本完成鋼結構搭建,進入游樂設施安裝階段,主體建設工作正在全面推進,預計在今年底完工。按照計劃,環球影城主題公園將於明年正式開園,今年將做好全面開園的准備,包括游樂設備的運行測試、門票方案制定、租位招商、工作人員招聘等等。

  對於市民普遍關心的公園門票價格,苗樂文表示,公園的活動菜單、票價方案仍在討論中,預計會在年底向社會公布。北京環球城市大道是集零售、餐飲、娛樂為一體的商業綜合體,會引進不少提供旅游服務的商戶。目前,擬進駐的商戶名單已經確認,今年上半年,各商戶會進入裝修階段。北京環球度假區落成后,將在運營階段一共創造約1.4萬個就業崗位。目前,招聘工作已經啟動。

  園區外部的市政交通設施建設也在緊鑼密鼓跟進。在軌道交通方面,北京環球度假區與首都機場和大興國際機場之間均有軌道交通連接,並配套一個地鐵站及兩條地鐵線路——地鐵7號線東延線和八通線南延線,為到訪的游客和周圍居民提供便利出行條件。去年年底,地鐵7號線東延線和八通線南延線已經啟動試運營。

  游客駕車前往也很方便。北京環球度假區毗鄰北京東六環和京哈高速,作為市政配套工程的一部分,項目外將建設連接度假區和這兩條高速公路的互通立交節點工程。在北京環球度假區內部,將配備北京市最大的單體停車樓,提供8600個常規停車位和400個配備充電樁的停車位。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