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將辦亞洲杯開幕式和決賽

2020年01月09日08:2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北京將辦亞洲杯開幕式和決賽

  據新華社電 2021年世俱杯和2023年亞洲杯籌備工作日前在京啟動。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要求,努力做到“辦賽精彩、參賽出彩”。

  苟仲文表示,舉辦世俱杯和亞洲杯是展示我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成就的重要窗口,是彰顯城市形象、提升城市綜合競爭力的重大契機,是貫徹落實《中國足球改革發展總體方案》、提高我國足球水平的重大歷史機遇。他指出,要抓緊成立賽事組委會﹔加強對籌辦工作的組織領導,層層壓實工作責任﹔加強與國際足聯、亞足聯的溝通合作﹔抓緊抓好比賽訓練場館的規劃建設工作﹔努力做到“辦賽精彩、參賽出彩”。

  2019年10月,中國獲得2021年世俱杯舉辦權。2021年世俱杯賽制由過去每年一屆改為4年一屆,參賽球隊由原來的7支增至24支。根據國際足聯與中國足協聯合考察評估意見,上海、天津、廣州、武漢、沈陽、濟南、杭州、大連成為2021年世俱杯舉辦城市。其中,上海將舉辦世俱杯開幕式和決賽。

  2019年6月,中國獲得2023年亞洲杯舉辦權。這是繼2004年后,中國時隔19年再次舉辦亞洲杯。根據亞足聯與中國足協聯合考察評估意見,北京、天津、上海、重慶、成都、西安、大連、青島、廈門、蘇州成為2023年亞洲杯舉辦城市。其中,北京將舉辦亞洲杯開幕式和決賽。

(責編:池夢蕊、高星)